教师培训

首页 >> 教师培训 >> 正文

教育学部召开青年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研讨会

2022年04月28日
来源:
浏览量:
返回列表

为深化我部教育教学改革,提升青年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帮助新教师高起点适应高校教育教学,4月28日下午,教育学部李永鑫副部长、教育学院岳亚平副院长和心理学院张锋副院长,利用集中参加学校组织的“课程思政怎么看、怎么办”的线上专题培训机会,共同组织了我部近3年来入职的全体新教师的培训研讨会议,会议由岳亚平副院长主持。

李永鑫教授首先介绍了我部关于课程思政的经验探索与实践特色,接着又高屋建瓴地阐释了学部不同学科、不同专业如何在课堂教学中实现思政元素的有机融入,最后从科学研究与教育教学相互关系层面对新教师的专业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岳亚平和张锋教授结合近年来各级各类教师课程教学大赛的基本要求,重点介绍了如何提升新教师课程思政育人意识和育人能力的有效路径,并鼓励青年教师积极参与教育教学技能大赛,以赛促发展、以赛促成长。

新教师们参加培训后一致表示,要以本次培训为契机,主动加强课程思政教育,铸牢立德树人教育之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