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经济学院举行2022届研究生开学思政第一课

2022年02月26日
来源:
浏览量:
返回列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研究生的思想政治素养,经济学院于2月24日上午在院二楼报告厅举行2022届研究生“开学第一课”思政专题辅导报告会,报告会由院党委副书记李世平主持并主讲,研究生辅导员刘奥龙、王晓芳、2022届研究生参会。

李世平从我国社会主义教育目的和当前社会对人才素质的需求讲起,深入分析了当前社会需要的是厚基础、宽口径的复合型人才,提出同学们要注意从品德素质、知识素质、能力素质、心理素质和身体素质五个方面提升自己。李世平向同学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坚定政治立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严格要求自己做新时代的优秀研究生;二是要有“国”和“家”的情怀,既要维护好国家这个大家、经营好家庭这个小家,也要维护好个人身心这个小家健康和谐;三是要有感恩意识,不要埋怨,学会辩证的看待问题,发现生活中的闪光点,平衡学习和生活;四是注意防疫和人身财产安全,遵守法规校纪。

李世平针对就业工作向同学们作了动员,建议同学们要树立“先就业、再择业”理念,做好求职应聘前准备工作,写好个人自荐书,做好笔试面试准备,并针对就业过程中应注意的问题进行了讲解,尤其在求职、应聘过程中,要防止受骗。李世平表示,同学们就业过程中如有什么困惑,及时给老师说,老师会给同学们大力支持,学院永远是同学们的坚强后盾。李世平还要求同学们做好论文的修改、答辩。

刘奥龙和王晓芳就论文答辩和就业问题进行了说明,并希望同学们能够实现顺顺利利毕业,保质保量就业。

作者:刘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