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法学院开展思政教育系列活动

2021年12月13日
来源:
浏览量:
返回列表

法学院近期开展“学党史,悟初心,明方向,行致远”思政教育活动,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明德笃行,薪火相传——我是明德法学堂讲解员大赛

大学之道,在明明德。明德法学堂是法学院重要的思政教育阵地,本次活动通过招募讲解员的形式,吸引80多名同学报名投稿,最终9名优秀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决赛现场,明德法学堂一张张的图片,一段段故事,在同学们的精彩讲解下绘声绘色,使现场观众更加坚定法治信仰,立志要在依法治国背景下维护法律权威,为法治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学史力行,践初心——重走长征路活动

追忆峥嵘岁月,传承红色基因,从长征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从党的奋斗历程和历史经验中汲取养分和智慧。线上重走长征路活动自11月24日开始,共计16支参赛队伍,累计参赛228人,10天时间里,选手们把每天所走的步数兑换成行军里程数,沿着长征之路一个一个站点向前,重温了先烈们一往无前的革命精神,感受到了长征的不易与伟大,全员累计总里程数达33000余里。

恰是百年风华,青春对话英烈——先辈我想对您说活动

从“一叶扁舟”到“一艘巨轮”,付出的是无数革命先烈的生命;从《觉醒年代》到《功勋》,红色经典影视歌颂着一代又一代为实现心中理想而奋斗的先烈们,同时也鼓舞了青年一代投身于祖国建设的伟大事业之中。

活动中,同学们或观红色影视,或阅红色书籍,以此为因,书信为表,通过向英雄先烈写信抒怀,使同学们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激昂的斗志面对生活。活动期间,学院学生积极投稿,共收到信件130余封,通过初步评审及网络投票两个环节选出最佳作品6封。

此次活动引起参赛同学强烈的情感共鸣,2020级王旭光同学表示:“本次活动让我重温了革命故事,同时通过书信的形式,使我与革命先烈展开了一次隔空对话,我们将始终铭记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继承先烈遗志,弘扬奉献精神,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本次活动,共400余名学生参与其中。通过一系列活动,切实引领青年同学感悟党史,学习党史,大力发扬红色传统,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定青年学子奋勇前进的信念与信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