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培训

首页 >> 教师培训 >> 正文

法学院开展2022年春季“开学思政第一课”教育活动

2022年02月28日
来源:
浏览量:
返回列表

撰稿人:陈春禾 庄娜娜 摄影人:孙亚宁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思政课”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2月28日中午13时,法学院于模拟法庭开展思政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党委书记王桂担任主讲人。讲座主要结合2022年北京冬奥会以及中国女足亚洲杯夺冠的两项体育盛会,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精神的论述。

微信图片_20220302111326

王桂书记首先从“中国红贯穿始终”、“改变冰强雪弱的格局”、“拼刺当头感动世界”、“站在这里我们就是成功”四个方面讲述了冬奥会上奥运健儿们永不言弃的精神,带领同学们体悟冬奥会赛场上所彰显的“中国气质”,勉励同学们要在生活中发挥体育精神,不留遗憾。接着,王桂又从“让老百姓感到幸福”、“言必行”、“行必果”三个角度出发,带同学们领略了冬奥会上展示出的“中国形象”,极大地增强了同学们的国家自豪感。

微信图片_20220302111333

同时,王桂书记从全球疫情出发,讲述到面对疫情肆虐,国际社会更应当团结应对疫情。在“更快、更高、更强”之中,奥运格言新增“更团结”,奥林匹克运动所倡导的“更团结”,也正是当今时代最需要的。

微信图片_20220302111339

最后,王桂书记勉励同学们能将运动健儿在体育盛会中所展现的“拼搏”“向上”“团结”的体育精神运用到日常的学习生活中,不拘泥于当下,一步一个脚印,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自信飞扬地迈向未来。